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

final report

1.java程式設計快樂上手
作者:洪國勝 、江國軍 、趙秀美編譯
題目:
計程車在1000公里內,收費60元;
超過1000公里,每超過500公里多收6元,不足五百以五百計算。

心得:
第一個練習,選了一個比較簡單的練習,讓我又復習到了,如何偷個懶利用別人已經寫好的程式;
以及練習到if ,else的用法。雖然以前學過,但是再寫一次,讓我更能了解它在幹麻。



2.中文JAVA程式設計 江振瑞著
題目:
寫一個魔術矩陣,橫的加總=列的加總。

心得:
這次寫了一個有關陣列的程式,這提除了要會寫程式外,還有知道要怎樣推導,才會使得"橫的加總=列的加總",實在是蠻難的!!而且在這題裡,除了有陣列的運算,也運用到了for的迴圈,和 if ,else。
但是我更想學寫,亂碼的!!





3.精通JAVA2(基礎篇)
題目:因為這本書沒有習題,所以我利用此書後面提到的applet修改上面那個練習。

心得:
真是會挑,挑了一本沒有習題的 = =!
但是這本書我看到比較後面,有看到applet的程式,覺得很酷,所以就決定用上面那格寫好的魔術矩陣加以印用。在這個程式裡,學到了比較多新的東西,
例如,import javax.swing.*
JOptionPane.showInputDialog()
這些都是以前沒有看過的,但是跟以前的東西很像!!


沒有留言: